close

        0

  「鈞建ㄚㄚ~窩終於自由啦~」

  「?」

  「就之前不是說我在帶人嗎?他們終於征服大廈了顆顆^_^

  「...我們上禮拜就破了。」

  「……」

  「啾咪(^.<)

  「真的假的...你那天不是才說要去城西遺址嗎??

  「我也覺得很扯。但是,我們當晚去就爬上20樓了

  「……」

  「怪不得小時候總覺得您骨骼奇特,原來是十年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

  「=”=

  「大俠失敬了!小女子拜見~」

  「厲害的其實是我同學囧,變態carry...

  「兇得比大樓裡的鬼魂還可怕XDD

  「亞洲竟然有這款的高手??!!!下次再介紹來認識認識~」

  「啊ㄚ,上次一起聊天那位嘛~

  「反正現在我也有空:D可以組隊一起玩!」

  「好啦不聊了,老師要開始講重點了~拜拜~~

  「掰~

  發完訊息,我的視線還是在手機螢幕上留戀著不願離開。

  現在是國文課。班上只剩下兩種人:或趴桌上或直直靠在椅背睡著的、和像我這樣滑手機打發時間的,就這樣。沒錯,我才不承認那些在這種強度的催眠電波下能保持清醒的傢伙是人類。

  看完社群網站改看漫畫,不經意間和平板語氣講課中的老師對上眼。瞪什麼意思啦,如果妳課上得有趣我還會玩手機嗎?國中三年不幸也是這位老師上的國文課,見證她從最初看到有人上課睡覺、用手機會大發雷霆或碎碎念,到現在似乎已經心死,永遠板著一臉「孺子不可教也」的表情進出教室。

  好不容易撐完最後一節課,放學鐘聲響起。

  和其他人一樣地,慢慢地收拾書包,背上它、然後就能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家了。

  「嘿!剛剛上課在跟妹子聊天吼?對著手機笑那麼爽,像白癡一樣。」一個我不想聽到的聲音從背後傳來。聲音主人的手還搭上我的肩。

  明確表達不快地把那隻手抖掉,把書包扣上。

  一不小心就瞪了那人一眼。如果可以的話,連眼神接觸都避開是最好的。

  正好林聿綺背著書包向後門走去,如常不冷不熱地朝這裡揮手表示再見,沒有發現我陷入了尷尬的境地。

  「不好意思,我先走了。」

  「別這樣嘛!」

  他仍追著離開教室的我的腳步,在走廊上再次向我搭話。

  「剛剛對不起啦!我是看你笑得很高興才開你玩笑的。別生氣嘛鈞建!」

  我停下腳步,看著唐政新,突然不知道自己在氣什麼。

  「好啦,我剛剛太不禮貌也不對。」慢下腳步,我們一起走向校車停車場。

 

  這學期初,我和唐政新初次坐在一起。兩周前第一次段考結束,抽籤的位置又落在他的隔壁。

  客觀地說,他成績比我好,偶爾會幫忙解決一些學習上的問題;下課和體育課時也蠻常玩在一起,理應是個不錯的鄰居。

  但是,最近卻對他莫名感到煩躁。

  相處一陣子就知道,唐政新是比較白目那種人:還不到很熟的程度,卻愛開一些觸碰到人底線的玩笑。每次考試成績出來時,輸給他總會覺得很不甘心。但可惜腦袋就是沒有他聰明。偶然間受了他不少幫助,便成了看似朋友的關係;我愈來愈常跟在唐政新後面,成為以他為中心的交友圈的一員。

  平時除了和林聿綺組隊以外,偶爾也會和唐政新他們一起行動。由於是休閒交際傾向的團體、不怎麼出城打怪的一支隊伍,戰力在冒險玩家中略低於平均的我也能擔當先鋒與指揮者的工作;但若是說了要聯誼或出遊之類的,當然是敬謝不敏。和他們融洽相處、高聲談笑聊八卦?那太累,對我而言。

  說穿了,我和唐政新就是單純地合不來而已。我無法忍受他的任性放肆,他卻很吃得下我的軟弱無為。這股不滿不久之前也曾在公開場合爆發過,不知是他粗神經過頭還是什麼其他原因,儘管我稍微有意閃躲,他仍像以往一般貼過來搭話(畢竟鄰座太過方便)。多少感覺得到唐政新有自我反省,想脫離他們的群體卻因此變得困難了。

  他們不是壞人,同學間交往不帶什麼惡意,也沒有霸凌情況發生,就像一般的朋友小團體。儘管當中有人看臉色看氣氛的能力幾乎是零、有人話說著說著會歇斯底里起來等等。我和他們處得不算太好,但同為無法融入班上大群體的邊緣人,與他們待在一起宛如找到了安身之處,多幾分安心感。

  登上校車,我失神地看著窗外景色流逝。校車上不如以往吵鬧;和上課睡覺人數增加同理,部分人為了登入「周公Online」而選擇入睡。

  那個世界很有趣,我絕對舉雙手同意。但為了玩遊戲而改變生活作息什麼的──原本應該是上課無聊玩手機、校車上和朋友打屁聊天,變成登入到一個來歷不明的夢境冒險。心裡好像有個說不清楚的疙瘩卡在那兒。就像之前結合GPS定位的手機遊戲推出引起議論一樣:現實世界的生活、行動,能夠被一個虛擬世界影響到什麼程度?

  有人打趣說:放一隻神獸級pokemon在總統府,戒備森嚴也遲早有人闖進去。雖然的確沒發生國安等級的意外,因為「遊戲」而在現實生活中喪命的新聞卻已經不算太少。

  而我直覺「周公Online」比那更可怕。努力不讓自己的世界被一個網路遊戲左右,忍著只在累的時候才睡覺。

  家住得離學校不算遠,十五分鐘就到站了。背好書包,鑽過幾名學生身旁到達門邊,待車門一開,踏向地面,我的現實生活將繼續運轉。

  升高中後退掉了所有補習,一放學就回家;但時間還是不很夠用。熱好爸媽早上準備的飯菜,洗澡、搓洗制服,趕上和晚歸的哥哥姐姐一起用餐,一不小心聊太開心就九點了。

  老爸是幹保全的,小時候的我們眼中,爸爸不是不在家,就是在睡覺;近幾年對我們影響比較大的是工作時段調動的母親:吃完中餐出門,直到凌晨四點才下班;國二剛開學那陣子,一邊玩電腦一邊聽見媽媽宣布這事,心情五味雜陳,沒想到現在也適應得還不錯。

  在書桌前乖乖作作業和讀書大概能維持兩到三個小時,再下去就超出極限了──想睡,但也想忙裡偷閒。吃些宵夜、看個深夜節目、開電腦玩一下……,那是我一天中最疲憊的時光,卻也是最充實舒暢的片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