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

  老實說,我很害怕。

  今後該如何在這麼詭異的地方獨自生活?雖然我的生死對任務的成功與否沒有相關,但我還是希望能夠見見未來的希望。

  這是寫給自己看的記錄,也是在我或許不存在的未來,向諸位述說故事起緣的媒介。

  不論你們來自哪個時空的地球,請容我一句道歉。

  對不起,是我們造的孽。

  2043726日,是世界的儲存點。在那天以後,地球毀滅、或者人類終結了無數次;即便在我逃離那裏的當下,我所知道的人們也仍不斷體驗著死亡與重生的過程。

  這是我們觸及了物理定律的禁區,介入時空的因果所致的報應。

  蝴蝶振翅擾亂的氣流,在因緣際會的累積下,成為毀滅世界的大風暴。

  最初最初,錯誤的起源,是一場夢。

  我想現在的各位,一定把這句話在腦中和自己的際遇相聯結起來了。

  是的。就是我們創造了這個大型實驗用夢境,周公Online。並且自大地打破夢境與現實的藩籬,以為能藉此發現新的次元、新的世界。

  結果是,交融的次元注定被消滅。在錯亂的時間軸裡。

  我們只能一次又一次地經歷末日的發生,無以逃脫。

  我是研究所中4298名研究員中被抽中的唯一一名,跳躍到這個半真半假的時空,利用科技與諸位的時空進行連結,只希望你們能走到這個「遊戲世界」的終點,梳理凌亂的時間線。

  如今已不是當初進行試驗的夢境,我們也不知道路上會有什麼,終點會有什麼?做為一個素昧平生、來自不同時空的人類,提出可能很困難的要求;請讓我寡廉鮮恥地向各位再拜託一次──前往世界的北極,Place of Period。時間軸就在那裏,具體要怎麼做我也不清楚,但若可以,請想想在某個宇宙絕望中的人們,為我們、也為萬萬千千個平行宇宙,讓一切都回歸正常吧!

  也請不用擔心,你們所在的「周公Online」和我們當初錯造的錯綜次元是天壤之別的兩回事。各位的靈魂只是在睡眠狀態下連結到這個世界,就請當作一場遊戲、一場長長的夢,努力地跨越挑戰,邁向終點便是。在這裡,我也算是一個NPC()。祝福各位冒險者:如果你看到這段文字,心中起了點波瀾,請讓我代替自己的世界感謝你;若您只當這是瞎扯的遊戲劇情,那也無妨,請好好享受「周公Online」吧!

  「聿綺,你還好嗎?」鈞建的右手在眼前上下揮動。

  「呃、嗯。」

  「我覺得啦……你容易執著在一些奇怪的地方上,」他拿走我手上的日誌,放在一旁的主機上。

  「太入戲了喔,老兄。」雖然是詼諧的語調,但聽得出來他是認真在擔心我太沉迷於劇情當中。

  「寫劇情故事的人真的很惡劣,讓玩家以為是假戲真作……」

  的確,讀完日誌上的內容,突然覺得背上好像多承擔了什麼,又不禁讓人懷疑只是個惡意的玩笑;可悲的是,身為玩家的我們,並沒有確認這些設定為真或否的手段。如果,這僅是遊戲製作團隊設計出的劇情內容,那只能說劇本家真的惡劣到骨子裡了。

  「嗯,不好意思。讓你擔心了。」我深呼吸一口氣。

  「好,回到遊戲模式!」嘴上這麼說,但我明白只是將這個思緒暫時拋到一旁,終究得在夢醒之後面對。

  「你看這個。」鈞建手指原本擺放日誌的桌面,貼著開玩笑一般語氣的說明書:

  致勇士們!!!

  以為任務就到這裡結束了嗎?最令人期待的獎勵時間到啦!我帶來了對往後戰鬥有重大幫助的禮物:七種各有千秋的強大能力;啟用2040年代最高端的分析技術,幫助您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風格!

  廢話不多說,照著以下圖文說明打開電腦,選擇「匯出分析資料」,拿回城市裡應該就有人會幫忙弄的唷~

  好了。以上。

  終於到了離別的時刻。在房間盡頭有一道光柱,走進去便能離開「大廈」。

  我能做的僅僅是這樣了。珍重,

  祝:旅途平安。

  鈞建不發一語地著手匯出資料,從主機某個開口吐出了兩枚隨身碟般的物體,分別標著我倆的名字。各自拿走,然後走向離開亞空間的光柱。

  回城的路很長,午休時間不夠走回去,我們在深林密徑找了處安全的空地便登出。

  沒遭遇幾場戰鬥就覺得疲憊。不只是我,鈞建的心情也多半受到那本日誌影響,戰鬥時的配合不如往常來得有默契。

 

  夢醒後,世界依然美麗。

  美好的世界依舊持續。一樣的上學、放學,等待、被等待,在時間的流逝中若有所得、若有所失。在現實與非現實中掙扎,試圖去活出自己的人生。

  有很多事,不去細想,就不是那麼嚴重的一回事。多愁善感如我,和幾個人談過以後,也比較能以遊戲的心情去看待這個不平凡的遊戲了。

  只是,一句僅僅是掠過視野一角的文字,卻莫名地常在腦海裡浮現──

  我只能看到我所看到的世界,只能看到我所知道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