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結束了一天的課程,拖著疲憊的身軀搭上校車。倚躺在車窗和椅背形成的夾角裡,不管國中的學弟們怎麼吵,我很快地便進入夢鄉。

  莫名其妙地,意識在意外的地方甦醒。

  中央噴水池,廣場,石磚路,東方的飛簷式建築和哥德大教堂對街相望。在我記憶中,只有一個地方可以蠻不講理地這樣搞。

  英朗治城。

  「在校車上睡著了,也會『登入』啊?……」記得昨天下午,我也在回家的車上睡得很香,還沒有發生過這檔事啊?今天在廁所裡的某次對話突然從記憶裡跳出來,「難不成是轉職後的關係……」

  我打開「好友」視窗。玩家可以在雙方同意成為好友後,透過這裡知道對方的上線狀況和角色位置。鈞建的暱稱「天涯過客」顯示白色字體,表示在線上;班上好幾個高等玩家也都是在線中。

  「這個『遊戲』啊……」不禁嘴角露出苦笑。

  天空是黑的,遊戲世界的時間顯示「3:44」。「記得時間是現實的三倍速,午夜和正午12點會和現實世界的時間重合的話……」喃喃自語著之前學到的知識,在腦中進行了一些時間運算後,我得出了那邊現在大約是下午五點十五分。

  上學一整天已經很累了,何況中午還經歷了一場大冒險。我熟練地叫出系統選單,手指卻停在「登出」鈕上開始猶疑。

  ──平常上線的時候剛好都值日正當中,還沒看過夜裡的英朗治城呢。

  儘管腦袋已經被末兩節數學弄得有點發熱了,沒那個心情再在這裡出任務,但在城市裡到處逛逛的餘裕還是有的。

  決定了,就在城裡晃晃吧。

  走在熟悉而陌生的街道,意外地玩家人數不比中午少太多。石磚道兩旁的商家,大部分都點起燈正常營業,市民和冒險者進進出出,好不熱鬧。

  中央北大道,這條街道的名字;鄰近冒險者最常進出的北門,說是英朗治城中最熱鬧的一條街應該也沒問題。微涼的晚風與店家的烹飪廢氣融在一起,不輕不重地吹在臉上,心底莫名覺得暖暖的。想起小時候常去的夜市,感覺也像是這樣,人潮雖然疏落,熱情的喧鬧聲卻填滿了道上的空虛。

  鬧區從中央廣場起,往北延伸了約三百公尺;這之後兩旁的建築逐漸以辦公場所和民居為主,在這時間全熄燈了,只有行色匆匆的冒險者快步穿行其間。我站在鬧區的最末段,還在猶豫著該不該往前走到城門看看時……,「叮咚」的提示音響起,點開畫面右上角的信封按鈕,果不其然是鈞建傳來的,說他和中午巧遇的那團路人一起在某家酒館吃宵夜,邀我一起過去。

  望著前方燈火闌珊的街道,可惜今天的單獨散步只能到此為止了呢。

  鈞建說的那家店在廣場南邊的小巷裡,算得上小有名氣,之前我們也去吃過幾次;因為目的地距離這裡有點遠,我小跑步了起來。「周公」裡竟然會有飲食和大小號等民生問題,擬真到令人困擾的地步;當然不管吃得再飽,夢醒來還是一場空。在「這裡」,餓了會想吃東西、渴了得要喝水、肚子滿了要排泄;雖然沒人知道想不開絕食會怎樣,也沒有人知道登出時候的飽食度如何計算云云。

  花了將近十分鐘,我才到了那間名為「黃泉路」的小酒吧門前。和英朗治城裡大多數的建築一樣,你說不出是什麼類型的格局。這城市風格的不按牌理出牌已經雜亂到我懶得吐槽了;比如說乍看之下頗有風情的西餐廳,一進門卻擺滿了中式筵席的請客大圓桌之類的……。不過「黃泉路」的風格還沒混搭到那麼可怕的境界,通常這類店家會成為冒險者間的聚會勝地。我在角落位置的吧檯找到了鈞建和那名有過一面之緣的女孩。

  「真的很不湊巧,另外幾位有事先下線了。」鈞建向著我輕輕搖手道。和他在一起的女孩也朝我微微頷首。

  「這位『亂世浮生』是我同班同學,算是從一開始就組隊的夥伴吧。」

  「夥伴」嗎,聽到這個熱血動漫裡常見的用詞,我不禁抿嘴笑了。用的詞很微妙呢。

  「Erinyes,和他是從小認識的鄰居;大家習慣叫我小優,請多指教。」她伸出手示意,露出友善的笑容。

  「……我也是,請多指教。」我也伸出手輕握。

  之後我在鈞建左邊坐了下來,點了杯汽水。三人便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起來。

  她也和我們一樣,都是私立高中一年級生;進入這個遊戲的時間在現實中早我們兩個月。加入今天那些人的隊伍是因為剛好有共同的任務要解決,在回程遇上鈞建完全是意外。

  「遠看只是覺得有點眼熟,沒想到一問之下居然就是你。能在這個世界遇到熟人,只能說是緣分了!」她笑道。

  「我才真的是被嚇呆了哩!倒是妳五六年來都沒什麼變。」

  「嗯……」女孩突然「叩」一聲把杯子放在桌面上,凝望著面前的虛空,喃喃道:「是啊……突然想起以前一起玩的大家,現在變成這樣有點落寞。」她搖搖頭,朝我表達歉意般地苦笑「不好意思,沒頭沒腦地說這些話。算時間校車也快到站了,以後有空再一起玩吧。」

  她站起身,向我們微微傾身示意,然後身體顏色逐漸變淡、變成半透明,最後成為發著光的粒子飄散無蹤。

  或許是受了她離開前幾句話的影響,鈞建也安靜了起來。我本來就不擅打探別人的回憶,聽起來有點感傷的事更不好意思問。喝光了自己的飲料,看時間雖然還沒到我下車的時候,還是在氣氛變更僵以前離開比較好。

  「聿綺,」

  鈞建依然低頭注視著空飲料杯,聲音很是低沉。我直覺,這是要說出難以啟齒的話的前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