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

  「要死啦啊啊啊啊阿阿ㄚ──!」身旁的鈞建歇斯底里地大叫。

  很不喜歡沒事鬼吼鬼叫的人。當然鈞建平時不是這樣的;如今這種情況下,換作是我也能體諒破口大罵的心情。更何況我跟他一樣正拚死狂奔,無暇再去抱怨同伴的響亮噪音。

  在進入「大廈」以前,我們都還未做好心理建設,沉浸在初次亞空間探險的興奮以致於忽略掉黑漆漆的環境中最容易孳生的恐懼。

  在無人的大廈、殘朽的鋼樑、與陳年的遺跡中──

  沒錯,我們兩個傻子事前都沒料想到這會是恐怖主題的副本。

 

  我們高舉照明燈,在水泥走廊裡前進。

  第一個轉角,一個乾枯的身影蹲伏在死角,面向牆壁、背對我們。

  懷疑可能是人型怪物的我,阻攔下鈞建示意自己先去探路。

  盡可能不發出聲音地拔刀,高舉過頭準備好「旋風斬」起手式;在這鬼地方諒他也不可能是同伴,不如來一記重擊當作招呼。我是這麼想的──

  「吼嘔啊啊阿──」

  那個「人」突然轉過臉來。

  蒼白乾涸的肌膚,混濁無神的眼眸,還有,鮮紅得不像人類的血盆大口與、皮膚下蜷伏散亂的血管和偌大的傷口。

  好像有什麼自胸口被抽飛了。

  動作因為驚嚇暫停。但是殭屍當然不會停下來等我準備好,以不符枯瘦身軀的超常速度站立起、朝我揮出了爪子。

  我在意識空白中,踢了它一腳。慶幸中了它的小腿或多或少造成干擾,黑色的指甲僅輕輕擦過臉頰,沒受到太多傷害,但是進入「中毒」狀態。

  照明範圍外的黑暗裡還有東西在蠢動,眼角餘光接收到如此的訊息。

  「開打啦!」彷彿是為了趕跑剛才受到的驚嚇並報復,我大喊同時展開攻擊,凌亂的刀法在殭屍脆弱的皮膚上製造了更多傷口。

  ……一場混戰。

  第一場戰鬥遭遇了三隻殭屍,等級131314。乾瘦如柴的身軀當然不是強勁的對手,但對我們的精神狀態倒是造成可觀的傷害;那之後兩人都互相推著對方走前面開路,又歷經了幾次驚嚇,終於漸漸地培養出抵抗力。

  一樓,二樓,三樓。

  果然是用來惡整冒險者的非實用性建築,每層配置都稍有不同:走廊、房間、走廊、大廳、樓梯,上到另一層又要再走一輪迷宮、面對令人寒毛直豎的怪物。要不是主線任務的關係,說什麼我都不願進來這種可怕的地方了。

  「誒聿綺,你看這大樓會有幾層啊?」往四樓的階梯上,鈞建舉著光源走在前頭,從容的模樣和剛剛被嚇到時判若兩人。

  「天知道?從那麼高的瀑布來看,十多層樓跑不掉吧?」

  他嘆了口氣,在第四層樓的大廳門前駐足。

  「開了喔──」伴隨著「吱嘎」的尖銳聲響,門被推開。

  我們見到了那幅令我們喪膽奔逃的光景。

  不只是殭屍,骷髏士兵、木乃伊和黑眼孩童等等駭人的東西都出現了。大廳開著燈,像是歡迎我們似的,打開門的剎那,所有妖怪的目光同時集中在我們臉上。那死氣沉沉的目光和似笑非笑的表情光一瞥就足以成為心理陰影。

  更重要的是,數量。

  第一眼的印象,二十隻跑不掉。不論生理或心理上都是難以跨越的難關啊。

  「『打不過就快跑』,」鈞建突然說道「聽來過的人說的。」他把照明燈指向不同前面樓層、豪華的大廳盡頭,還有一道更加浮華的大門。

  「跑唄!」

  於是就成為現在這種被怪物群追殺的窘境了。

  跑吧,在生命凋零之前。

  ……

 

  攻略過程一言難盡。儘管如此,我還是很想寫出來。

  真的出乎意料,這棟「大廈」讓我在這個世界第一次嘗到「遊戲」的樂趣。

  從第四樓大門開啟後,我們倆就多少有點感覺了。不單只是嚇唬闖入者的惡趣味,大廈裡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的關卡設計:比如說利用樓層裡提供的道具超渡惡靈、在迷宮中與強大的守衛玩鬼抓人、或者單純地與鎮樓首領進行死鬥……。愈高層的機關變化更多更複雜,鈞建不少次被整得連髒話都飆出來。出於不服輸的好勝心,我們才硬著頭皮爬到了這裡。

  十九樓,迷宮終點的休息區。

  從進入建築的時間算起,已經過了八個鐘頭。

  我自己也不敢相信,精神和肉體可以如此接近極限狀態;就算這副身體不是真的。中途停下來休息好幾回,帶來的水和食物在第十四層就告罄了,那時我們正在鬧鬼的昏暗走道裡解謎尋找鑰匙。之後冒著拉肚子的風險裝了十五樓噴泉水來喝,到目前都還沒有不良反應,希望不會影響到現實中乖乖睡覺的自己才好。

  經過一番苦戰打倒鎮守迷宮底端的死亡騎士,其門後的房間充滿暖暖的昏黃光線。石磚牆上用優美的字跡留了幾句話:

  來到這裡真是辛苦了,上面就是頂樓了別擔心。進來之前請先休息一下吧!門設定在六個小時後才能開啟,一旁的食物是一點小心意,吃飽睡飽後再上來!有急事得先離開這世界也無訪,到了這裡會自動儲存成登入地點的唷^^

  「這是……」

  「不管你信還是不信,反正我要先睡了。」鈞建面無血色,發出慘烈得不像打呵欠的聲音便走到牆角縮成一團,「晚安。」

  「喂……」是不是該登出再去休息比較好啊?如果睡過頭了上學遲到怎麼辦?不過鈞建都睡了我也沒辦法。本來還想看看為我們準備了什麼食物,看鈞建就這樣打起呼也讓我睡意瞬間湧了上來。

  房間的溫度也算溫暖,不蓋被子睡也不會著涼吧?

  我拖著步伐到另一處牆角,在極短的時間內進入沉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