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床~啦~!」

  朦朧地睜開眼,媽媽一臉怒容地站在床前。

  習慣性舉起左手來看錶,已經六點半了!我立時跳下床、梳洗準備吃早餐,兵荒馬亂的二十分鐘後,幸好還趕得上校車。

  一覺醒來,夢中的經歷在腦海中宛如蒙上一層紗,不去細想會記不清楚事情跟事情的中間是怎麼連結的,例如說,我們怎麼解開十四樓的迷宮謎題?十九樓和Boss對決之前經歷了什麼?在校車上我已想不起來了。

  或許就是忘記了而已吧。

  和記憶不同的是精神的疲倦。身體經過一夜睡眠已回到了平日上學時的正常狀態;但是在睡眠期間,我們仍在「意識上」進行著很激烈的活動,儘管活動的細節記不很清楚,疲憊的感覺卻是忘不掉的。

  說起來很矛盾,實際上也是十分弔詭的感覺。有點像是睡不好的夜晚,醒來後完全不覺得有休息到;但是意識很清晰、不會想睡,只是心情會比平時亢奮、暴躁。現在的情況有點類似,但是並沒有失眠時那種不明的焦躁感。

  在學校的一個上午,平安無事地度過了。

  依然在午休時間登入。

  回到昨晚冒險的最後一站,同樣打著暖暖光線的房間。

  鈞建打開了一旁的大櫃子,看著罐裝食品一副認真思考要不要帶些走的樣子。我無聲走近,默默地開始搜刮架上的東西。有了飲用水的前例,新鮮度的問題應該不太需要擔心。鈞建先是一愣,緊接著也和我一樣把大量食物放進我們的異次元背包裡。

  哥不是貪吃,只是為了民生和經濟問題著想。真的,想吃醃漬罐頭只是次要的原因而已。

  不是開玩笑,用餐在這個世界稱得上一筆大開銷。比起功能性的消耗品(治療藥水一類),美味的食物價位完全不是一個檔次,NPC的說法是得力於魔法科技的高度發達和農牧業用地的貧乏。

  夢裡和現實中的飽食度是分開計算的,遊戲裡並沒有這條實際數值,但我們習慣上這樣稱呼。有玩家推測在「登出」時間,虛擬的身體會消失並進入休眠狀態,飽食度的耗損會減緩,但確實是在一點一點變少著的。這也是何以每次登入時都覺得肚子有點餓。

  開啟那扇門扉。

  應該是很戲劇性的一刻,卻不像動畫裡的畫面,在門的另一端射出白光照得我們睜不開眼;門平淡地被推開,只有刺耳的門軸轉動聲作為背景。八個小時努力的終點,最後的魔王就在那裏等著吧。

  白冷的高色溫光線映入眼簾。

  門的另一側充滿著大型電腦,算是我不太意外的結果。在機器與電線包圍之處,有一具骸骨坐臥在躺椅上。包含骸骨面前的大螢幕在內,房間內的所有顯示器都是一片空白,只發出細微的運作的「滋滋」聲。或許有五年、十年甚至更久,都沒有人動過這些東西了。

  「大廈」不斷地向我們傳達出訊息。從任務開始委託人的說詞,到抵達樓底下的告示牌說明,在在透露出不屬於這個時代的氛圍。來自現代的建築遺址,宛如輕聲訴說著:「你們從何而來?往何處去?想知道的話,就爬上來吧。」

  在這世界的居民眼中,我們是「冒險者」,來自不同的時空,為這不平的世道秩序與安定作出貢獻。我們擁有不滅的靈魂和肉體,以及武勇的膽氣,灑脫地站上前線與魔物奮戰,突破了人類數十年來節節敗退的困境。

  英雄,是城裡百姓看向冒險者的眼光。儘管我們當中也有不少人不從事冒險活動,單憑這一身分就已足夠贏得大多數人的尊敬。

  但是沒有人明白,也或許沒有人關心──我們來自何方?

  生活在繁榮的地球臺灣,過著與戰爭饑荒絕緣生活的我們,為了什麼賠上性命衝進腥風血雨中,只為搏得「英雄」的虛名?

  沒有人真正關心我們──不論是道場裡的劍術教練、街上賣治療藥水給我們的大嬸、和委託我們打倒魔物收集材料的大叔,都只是把我們當作濫好人、施予我們淡薄的恩惠,就期望冒險者能給他們一個安詳不受魔物侵襲的生活。

  只有這個任務、這座高塔,宛如創造者留下的線索。我想知道,一手促成我們「穿越」的始作俑者:「周公Online」的作者,究竟想告訴玩家們什麼?

  很顯然地,眼前的骨骸不擅言語。

  面前的桌上放著一本攤開的日誌,這幾乎已是司空見慣的一種套路了。今早上課時不斷分心想到這個任務的後續,也大致猜想到了這個房間裡的情況。

  之前的劇情裡也埋下許多伏筆。這座大廈是從另一個時空被傳送過來的,登上塔頂就能知道我們被召喚過來的原因。遊戲故事是這麼寫的。

  我拋下在後面觀望的鈞建,走到桌子前觀看日誌。翻開的那一面寫著:

155

  對不起,我撐不下去了。

  希望有一天,有人能看到這本日誌。

  如果你正在大廈的頂端閱讀到這段文字,就意味著我的使命已經完成了。

  應當告知的事項,寫在本子的最前面。

  加油,各位英雄。

  我相信你們能抵達那個終點,為這無意義的旅程畫上句點。

  先走一步了,在place of period等著。

  之後便是滿滿的空白。我用手指確認了紙張沒有脆弱到一碰就碎後,小心翼翼地拿起書本,翻到前面的頁數:

60

  來到這裡屆滿兩個月。不知道21世紀的地球是如何?

  聽了大半輩子的「大自然反撲」,沒想到人類還沒被溫室效應弄死,就搞一堆深奧物理學問的黑科技,先把世界玩得天翻地覆。拋下家人朋友、獨自來到這裡的我,已經反覆為此後悔、痛哭過許多次了;這或許連賭博都算不上是,只是個想成為英雄的天真願望罷了。

  提過很多次,我來自某個末世的未來,但好像從沒描寫過地球究竟是什麼狀況吼?就當作我個人的告解吧;只卑微地希望寫下這些,那邊受苦的人們可以好過一些……

  當太陽不再升起。

  沒有風、沒有雨、沒有希望。

  我們依舊活著,活在日復一日的地獄裡。

  從那天起,世界不斷重複上演著毀滅的過程──

  海平面上升。

  隕石撞地球。

  民眾暴動。

  自殺。

  逃離那裏之前,我死過四次。每次都回到同樣的起點。

  所有人都是如此,……

  ……

  我只能看到我所看到的世界,只能看到我所知道的世界。在我眼外,……

  中間有一段文字看不清楚,而後面的文章字跡漸趨潦草,淡得難以辨認。整本日誌大部分的內容都是不易閱讀的凌亂筆跡,應該是故意設計的吧?

  往前翻了好幾頁,內容大部分是講一個人在大廈頂樓生活的流水帳,我直接翻到第一頁。不知何時來到我身邊的鈞建也探頭看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