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

  持續登入第三周的午休,和吳鈞建走在前往「英朗治城」的林間小道。

  結束一系列的新手任務,對這世界有了大抵的認識後,我們也踏上與諸多冒險者相同的旅程,前往「周公Online」世界人類的第一大城。

  陽光穿過稀疏的綠葉,灑落在說窄不窄的黃泥路。從無名村落出發後過了二十分鐘後,進入了這片樹林。我們倆不發一語,有默契地帶著同樣步伐走著。

  沒想到我和吳鈞建意外地合得來。我們都是喜歡慢慢享受遊戲、聽劇情故事、按部就班解任務升級那種人;不像班上某些衝等狂,登入第三天就脫離新手村,主線任務現在已領先我們好多章節了,儘管他們並沒有在看。

  心不在焉地想著這些的同時,林間傳來的動靜將我的注意力拉回路上。

  「哥布林!」吳鈞建低聲道。

  順著他的視線看去,在路的右側,一隻綠色皮膚、面目猙獰的小妖怪持刀藏身樹木間。陽光很強,疏林幾乎沒有任何掩蔽作用;哥布林被我們發現後發出一聲怪叫,來不及思考的片刻,舉著刀朝我們奔來。

  「後面還有一隻!分開來作戰!」同時道路左側也傳來腳步聲,我轉身後道。

  抽出腰間的木刀。連最常見的野生小怪都有金屬製的武器了,有點擔心我們的訓練用裝備能不能打贏哪。

  初戰。

  眼前的哥布林極其瘦弱身高只我一半,刀高舉過肩也只到我胸口高。

  不好意思了,我心底默念。一寸長一寸強,看準時間距離便是進步一刺。

  木刀直入綠色小妖怪的胸口。照著戰鬥基礎教的,利用身體重量與衝力,再順著刀鋒向左下一割。

  「嘎──!」哥布林應聲倒地。沒有護甲的胸部被砍出一道長長的傷口。

  但我沒有乘機追擊。

  是血。腦子霎時一片空白。綠色的皮膚底下流著和人類一樣的紅色血液。

  怒吼的怪叫混雜了氣音。刺進去的那刀有點深,或許是碰到肺或氣管了吧。

  我只是呆立原地,注視著一個生命的消逝。「哥布林Lv. 3」的血條從一半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愈來愈短。它在地上掙扎著,閃神間「嘎」一聲擲出手上破舊的兵刃。我下意識用木刀撥開,落地時偶然擦到了脛骨邊緣。有點癢。

  這一擊成功地將我拉回戰鬥中。向前走兩步,哥布林掙扎站起作勢用爪子攻擊。看準脖子的位子,別揮空了。

  我瞇著眼,用破綻大得離譜的動作揮下刀。

  血如泉湧。不像動畫電影裡那麼帥,還有血漬噴上兇手的臉,哥布林最後只在我腰際的輕皮甲上濺上一小塊紅斑。

  伴隨著可笑的氣音,它的生命值削減至零。然後全身與流出的血液一起,化作白色光點飄散空中,最後飛入我的胸中。這就是經驗值啊。

  精神有點亢奮。我回過頭,鈞建陷入了意想不到的苦戰,一人一妖身上都帶了點傷。鈞建右手持木劍置於中線,刺出時動作有些猶豫;哥布林「呱」一聲後騰空飛起,一刀砍在右鎖骨上。隊友的生命值頓減三分之一。

  我見情勢不對大步衝去,「哥布林Lv. 7」落地後卻突然轉過頭來朝我大聲咆嘯,在我被喝止住的瞬間,轉身砍了鈞建大腿一刀後跳入樹叢裡。

  我只能呆呆看著它逃走。

  幸好離村時帶夠了補品,幫鈞建在出血處纏上繃帶,喝下紅色的初級治療藥水;解除持續減少生命的「出血」狀態,生命值也以頗快的速度回升。鈞建臉上迅速恢復了血色。

  這世界看似網路遊戲,卻不單單只是遊戲。第一戰就狠狠地向我們揭露了這個事實。

  在村裡學習基礎戰鬥方法的時候就被教練一再叮嚀,「學得不好可是會過得很辛苦的」。當時總覺得他在說大話嚇唬我們,現在真想抱怨講得太委婉了。

  「周公Online」裡有的是見血的戰鬥。沒有傻傻等著被打給人賺經驗的AI怪物,而是與人類為敵的生物為了生存而戰。

  為了生存。

  突然理解「也有不少玩家選擇生產系職業維生」這一傳聞了。不想搏命、不想殺生,只想快快樂樂賺錢,過好每一天。聽起來似乎是很棒的選項?

  收拾好殘局與心情,繼續踏上前往大城的路。

  又走了約三十分鐘,高聳的城牆出現在視野盡頭。一路上沒再遭遇什麼戰鬥,但我們都累了。進城後找個歇腳處便下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